合肥战略能源和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召开2021年度大型仪器运行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23

318日下午,合肥战略能源和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合肥区域中心”)2021年度大型仪器运行总结交流会在我校召开。合肥区域中心所属各成员单位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所级中心”)管理员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计量与检测中心副主任邵淑芳主持。 

   会议就2021年度合肥区域中心大型仪器运行情况及评优方案进行了分析讨论,随后各所级管理员分别汇报和分享了本单位的仪器共享和管理情况。我校所级中心主管周宏敏就中科大所级中心的建设情况做了主题交流报告。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合肥区域中心后期需强化科研服务成效,以科研成果等形式彰显科研仪器价值;注重仪器设备的性能提升、功能开发和自主研制工作;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并提议优秀机组和个人发挥模范标杆作用,分享其成功管理经验等。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所级中心所属的工程与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和微纳研究与制造等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