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八届显微摄影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10

65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八届“显微摄影比赛暨优秀作品展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一楼报告厅举行颁奖仪式。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施蕴渝院士,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安徽省电镜学会理事长王兵教授,公共实验中心主任侯中怀教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魏海明教授等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副部长胡兵教授主持。

本届比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公共实验中心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实验中心、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协、安徽省细胞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承办,安徽省电镜学会、安徽省神经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医部团委协办。赛事受到了全国多所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广泛关注,共收到全国各地328位作者424幅投稿,其中校外作品242幅,省外作品140。专家评审入围作品200幅。522-28日,200幅入围作品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一楼大厅展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显微摄影作品不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赏,也吸引了社会观众的广泛关注。

本次活动在参赛作品展示期间进行了网络投票。来自省内外的八位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也做了认真评审。综合专家评审和投票结果,《神奇的洞穴》(作者:中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李军莹)和《心形的“草莓”》(作者:北京大学生科院公共仪器中心蒋艺丰、刘轶群)获得一等奖;大赛另评出二等奖5名、蔡司创意奖2名、奥林巴斯创意奖2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单项奖5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显微摄影比赛以发现·乐趣·分享为主题,旨在为参赛者建立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展示微观世界的美丽画卷,分享独特创意和奇思妙想,培养其在科研活动中的创新意识,激发科研兴趣,提高动手能力。至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显微摄影比赛已成功举办八届,赛事在推动全国相关领域技术交流和进步、引领和带动科研创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历届投稿作品展:http://imicro.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