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中科大·牛津仪器材料分析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7

2023年9月19日,中科大·牛津仪器材料分析论坛牛津仪器“明日之星”奖学金颁奖仪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下简称中科大)顺利召开

牛津仪器与中科大战略合作始于2014包括设立“明日之星”奖学金、共建实验室、联合举办线上线下技术论坛疫情暌违2后,本次线下活动吸引了众多校内外人员参与

中科大公共实验室中心办公室主任周宏敏担任活动主持人中科大公共实验中心主任侯中怀教授首先致欢迎词。侯主任表示,牛津仪器与中科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科研仪器设备方面提供了高质量的技术服务大力支持了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2014起,设立“明日之星”奖学金,以奖励在纳米分析领域有优秀成果的研究生体现了牛津仪器科大的关怀他代表学校向牛津仪器致以谢意,并对八名获奖学生表示祝贺。



 中科大公共实验中心主任侯中怀

牛津仪器中国区总裁何峻先生祝贺获奖学生表示,牛津仪器将持续积极关注并支持中国地区广大用户增加在华投资深化服务网络布局打造数字化远程支持体系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

  

 牛津仪器中国区总裁何峻

英国驻上海领事馆尖端制造与交通行业中国区主管唐明芳出席本次活动,并转达了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对论坛成功举办和获奖学生的祝贺。

  

 英国驻上海领事馆 尖端制造与交通行业中国区主管唐明芳

 

侯中怀教授和何峻先生为八位获奖者进行颁奖合影

左起:侯中怀教授获奖学生何峻先生

颁奖仪式结束后,安徽大学电镜中心主任葛炳辉教授关于材料结晶生长的原位透射电镜研究报告牛津仪器纳米分析部高级应用科学家马岚博士作了牛津仪器基于SEM打造的的革命性BEX成像探测器——Unity的报告中科大江申龙副研究员和彭金兰工程师分别带来了低维材料的载流子超快动力学探究和氮化硅原位芯片开发与应用的报告下午,牛津仪器工程师现场针对能谱、EBSD、AFM、共聚焦拉曼等设备使用及维护进行不同角度的技术分享

  

从左至右:安徽大学电镜中心主任葛炳辉教授,牛津仪器纳米分析部高级应用科学家马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研究员江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