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实验中心参加第二十六届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年会暨第二届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为加强全国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和建设高水平分析测试技术人才队伍,拓展现代仪器设备的技术功能,提升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程度,强化资质认定实验室的管理,以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第二十六届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年会暨第二届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年会于8月19日-21日在江苏镇江召开。我校公共实验中心及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相关老师参加此次会议。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刘文齐主任、丁延伟副主任分别为此次会议 “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管理与资质认定”、“分析测试技术研究与应用”分论坛副主席。 

 

    此次会议,公共实验中心侯中怀主任应邀做“中国科大校级公共平台的建设与管理”交流报告,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丁延伟副主任应邀做“实验室间比对在实验室检测质量控制中的作用”交流报告。

     会议期间进行了第一届”信立方杯”高校分析测试技术培训微课大赛颁奖。我校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周宏敏老师参赛作品“从芝麻粒和头发丝来说扫描电子显微镜”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