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科大·牛津仪器微观分析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3


2020中科大·牛津仪器微观分析论坛于1117日在我校顺利召开。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侯中怀教授,牛津仪器中国区张鹏总经理以及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校公共实验中心办公室主任周宏敏主持。

周宏敏主任首先代表我校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牛津仪器以及双方近年的合作情况,英国国际贸易部工业与创新司副总监Tony Clemson以视频方式与各位到场嘉宾分享中英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进展情况,并对因疫情原因不能到场表示了歉意。

随后,侯中怀教授、张鹏总经理为在纳米材料领域获得优秀成果的我校六位博士研究生颁发了牛津仪器“明日之星”奖学金证书。



颁奖仪式后,来自我校的龚明教授、田杰博士、孙梅博士,以及牛津仪器应用专家陈帅博士、刘志文博士、王坤博士、马岚博士就能谱、EBSD在电镜工作中的应用、牛津仪器纳米分析新进展、微区分析技术之透射电子显微镜分析、原子力显微镜原位动态成像、弱光成像及模块化光谱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场发射透射电镜纳米尺度 EDS Mapping的表征技术、如何提高EDS的定性及定量准确性及应用分享以及EBSD采集及数据后处理等课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并就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在场师生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牛津仪器作为我校战略合作单位,为我校在纳米材料领域获得优秀科研成果的学生提供企业奖学金, 并就最新技术进展交流报告,为促进我校在纳米材料领域相关技术和学科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