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科大·牛津仪器纳米技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3


  2018中科大·牛津仪器纳米技术论坛于11月21日在我校顺利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杜江峰院士,英国驻上海领事馆科技创新领事Gareth Taylor,牛津仪器中国区总经理张鹏,武汉大学王建波教授,我校俞书宏教授、王兵教授、程光磊教授、孙海定教授、王鹏飞教授,校公共实验中心负责人及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我校微纳加工与制造中心副主任周成刚主持。

  杜江峰副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指出牛津仪器为世界著名的科学仪器设备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的全国重点大学,正朝着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迈进。希望双方强强联合,进一步加强在科技前沿研究领域的合作。

  随后,牛津仪器中国区总经理张鹏、牛津仪器纳米分析部亚洲区副总裁Jonathon Bryon和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为在纳米材料领域获得优秀成果的我校六位博士研究生颁发了牛津仪器“明日之星”奖学金证书。

颁奖仪式后,英国驻上海领事馆科技创新领事Gareth Taylor与各位到场嘉宾分享中英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进展情况。随后来自我校的俞书宏教授、王兵教授、程光磊教授、孙海定教授和王鹏飞教授,武汉大学的王建波教授以及牛津仪器的应用科学家就无机材料的仿生组装与应用、扫描隧道显微镜在物理化学高分辨表征中的应用、关联氧化物纳米电子学、3代纳米级2D材料器件的标准器件精确建模、扫描氮空位中心显微镜在纳米级磁成像应用、电子显微镜原位技术等领域与大家分享纳米技术最前沿的科技进展信息。

我校与牛津仪器拥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并于自2014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牛津仪器每年为我校提供企业奖学金, 开设高级应用培训以及最新应用和技术进展的交流报告,促进我校在纳米材料领域相关技术和学科的发展。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公共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