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显微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6-15

  由研究生院主办,生命科学实验中心、理化科学实验中心承办,安徽省细胞学会、安徽省电镜学会协办的我校“第四届显微摄影大赛”成功举办,6月12日下午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魏海明教授主持,张淑林副校长、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教授、安徽省电镜学会理事长、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书记王兵教授等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赛事活动的主题为“发现微观之美,分享科研之趣”,主旨是为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老师和同学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培养研究生在科研活动中的创新意识,提高动手能力,促进先进的显微影像仪器设备在科研工作中的高水平应用。赛事活动得到了学校各院系、省内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征集参赛作品200余幅,较前几届有大幅增长,作品种类多,内容丰富精彩。

  我校“显微摄影大赛”迄今已举办了四届,逐渐形成了科学性、专业性和艺术性的鲜明特色,影响力和吸引力也逐年提高。

  一等奖1:

  作品名称:吻别

  作者姓名:张彬

  作者单位:生命科学学院神经物理学和神经生理学实验室

  仪器型号:ZEISS 710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一等奖2:

  作品名称:“花开富贵”

  作者姓名:朱洪武

  作者单位:微尺度国家实验室俞书宏教授课题组

  仪器型号:Zeiss Supra 40, 5 k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