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生命科学公共平台管理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05

  7月30日—8月2日,由我校公共实验中心主办、生命科学实验中心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生命科学公共平台管理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西区生物楼召开,来自全国40余所重点大学和科研机构的110余名平台负责人、专家及技术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校长助理王晓平教授参加会议并致辞。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指出中国科大是理工为主的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公共实验中心等公共支撑体系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以及成果的取得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服务。希望各位会议代表在科大期间多交流,共同推动我国公共平台的建设和发展。生命学院执行院长薛天教授也随后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来自南京土壤所、北京遗传与发育所、上海生化与细胞所、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大学以及昆明植物所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平台负责人结合各自单位平台的建设发展的实际情况,就“互联网+”时代下平台的建设与创新发展进行了大会交流报告。与会代表结合《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就公共平台建设中涉及到的仪器购置、队伍建设、技术提升、管理与服务、开放与共享等相关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期间还新增设并进行了流式分析技术、显微成像技术和生物质谱技术论坛等分会场的报告与交流。

  中国生命科学公共平台管理与发展研讨会于2008年由我校生命科学实验中心首先发起并成为理事长单位,随后每年轮流举办一次。8年来,通过此交流平台,各单位取长补短、相互学习,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生命科学公共服务平台之间的管理及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平台间的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了我国生命科学公共服务平台的行业发展与进步。

  (公共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实验中心)

   


代表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