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实验中心多个机组获合肥区域中心表彰

发布时间:2015-05-29

  5月26日下午,合肥战略能源和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合肥区域中心”)2014年度总结表彰会在强磁场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屈折处长主持,合肥物质科学研究元万宝年副院长、我校公共实验中心鲁非主任、先进机组代表及合肥区域中心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合肥区域中心2014年度仪器共享机组有210余个,共评出先进机组34个。其中我校公共实验中心获评4个优秀机组、5个良好机组、3个进步机组,合计12个先进机组。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热重分析仪机组白玉霞老师作为优秀机组代表作了交流报告。获奖机组如下:

获奖类别

  仪器设备名称

  所属分中心

优秀机组

  透射电子显微镜(TEM)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

  二维液相色谱多级质谱联用仪(2DlC-MS)

  生命科学实验中心

  热重分析仪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

  Instron电子动静态疲劳试验机

  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

良好机组

  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AV 500

  生命科学实验中心

  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仪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

  气相色谱-高分辨飞行时间质谱联用仪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

  激光拉曼光谱仪系统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

  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FETEM)

  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

  激光共聚焦710

  生命科学实验中心

先进机组

  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

  电子能谱仪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

  DI Innova扫描探针显微镜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

  万宝年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4年底国家出台了《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要求大型仪器向社会开放。科学院在2008年建立了多个以鼓励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为出发点的区域中心,在仪器开放共享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合肥区域中心是首批成立的区域中心之一,由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组建成。合肥区域中心在各成员单位和广大机组老师的支持下,在管理和运行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2013年通过了区域中心5年建设的阶段评估。希望此次获奖表彰的先进机组能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提高整个区域中心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率和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