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调研

发布时间:2015-05-29

  5月27日,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党志率代表团访问我校,就科技创新和公共实验平台的建设情况和管理经验等进行调研。我校校长助理王晓平会见了华南理工代表团一行。公共实验中心及各分中心负责人、研究生院、科研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政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王晓平对华南理工一行表示诚挚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概况; 科技部副部长朱霁平从科研特色、创新体系、创新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科技创新的有关情况;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介绍了我校公共实验中心的建设历程、各分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公共实验中心近年来在支撑学校科研教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之后,与会双方就公共实验平台的规范化管理、日常运行资金投入、支撑人员考核评价、大型仪器设备采购、安全管理规范措施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华南理工大学一行对我校集中投入、统一管理、开放公用、资源共享建设公共实验平台的建设理念和创新实践表示赞赏,认为建设理念先进,经验值得借鉴。 

  

 

  访问期间,华南理工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我校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和超级计算中心。


理化中心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