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复查评审

发布时间:2015-04-22

  4月17日至18日,国家资质认定(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对我校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进行了国家计量认证复查评审。评审组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单位技术专家组成。 

  

  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了评审会。她简要回顾了我校公共实验中心的建设历程,指出“集中投入、统一管理、开放公用、资源共享”是公共实验中心建立的基本原则,中心在为学校师生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积极面向社会开放共享。国家资质认定(计量认证)作为公共实验中心对外公证、有效服务的一种手段,对于规范中心内部质量管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她希望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以此为契机,对自身的工作进行认真地梳理、检查,以评促建,进一步提高校内外测试服务能力。 

  

  根据复查评审安排,评审组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第86号令《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以及国认实函[2006]141号文件《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的要求,采取听取报告、查阅档案、样品盲测、查看现场及座谈交流等方式,从管理和技术两方面对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的质量体系运行与检测技术能力开展了全面复查评审工作。 

  通过为期两天严格细致的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人授权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有保证第三方公证检测的声明和措施,具备独立检测的责任能力,有措施保证检验工作的公正性和独立性,中心质量体系文件框架齐全,能够根据要求配备资源和人员,满足申请项目检测能力的需要,同意通过国家资质认定(计量认证)3大类7小类22个参数的复查评审。 

  国家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复查换证评审工作每三年一次。我校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于2004年首次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审核,获得计量认证证书,之后分别于2009年和2012年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复查换证。此次再次通过国家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复查换证评审,是对中心长期以来在测试服务规范、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满足校内外测试服务工作需求的充分肯定。 

  (公共实验中心、研究生院)


首次会议 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