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计算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是根据学校“985工程”建设规划而组建的五个公共实验中心之一。中心的建设目标是为满足各学科对大型、密集、超大规模高性能计算的需求,为数学、物理、化学、地学、天文学、空间科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火灾科学、量子信息科学等学科提供理论计算平台服务以及为人才培养创造基本的教学、科研条件。本中心于2003年10月初步建成以惠普服务器为主的超算平台,并在之后的几年中进行了多样性服务平台的扩建,目前已初具规模,是我校“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中心的主要服务器机房和办公地点位于学校东校区新科研楼A座。

   中心利用学校“985工程”、“211工程”专项经费和其他配套经费不断发展扩建,目前拥有6大服务器集群的多样性服务平台。这些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可以为微尺度物质电子态、自旋态的控制与应用、化学反应的本质与选控、地球圈层相互作用的环境效应、蛋白质网络与细胞活动、可再生洁净能源、计算机网络研究与网格计算、量子信息科学等提供高性能计算环境。中心管理下的服务器均有管理人员每天定时巡检,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障计算程序的稳定高效运行,为所有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登录使用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中心还托管了部分实验室的高性能计算服务器,为各院系节省人力成本的同时,还提供了稳定的计算环境以及必要的技术支持。

 

中心联系方式:

主任办公室

0551-63600661

业务办公室

0551-63602248

主 页

http://scc.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