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始建于2000年初,由学校“985”和“211”工程专项经费、中国科学院专项经费及其他配套经费建设而成,是学校五个公共实验中心之一,也是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重要技术支撑平台。“中心”的建设目标是:围绕学校“985”和“211”工程的建设需求,服务于科研和教学,支撑生命科学及相关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支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科建设。“生命科学实验中心”位于学校西校区生命科学教学科研楼三楼“生命科学实验中心”目前已拥有70多台套(价值5000多万元人民币)的大中小型先进仪器设备。包括核磁共振谱仪(500MHz、600MHz、700MHz)、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系统(BIACORE 3000)、等温滴定微量热仪、SLuCut显微分离系统、液质及气质联用仪、转靶-X射线发生器及晶体衍射数据采集系统、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分析及分选流式细胞仪、蛋白及DNA测序仪、128导脑电仪、各种液相色谱仪(LC)、光谱仪、放射性检测仪等配套仪器,能对各种生物大分子结构及细胞进行分离纯化,开展定性、定量研究及分析。实验中心不仅承担生命科学学院的部分教学和各实验室的科研任务,而且服务全校面向社会。

  中心专家组成员有教授7人,组长为施蕴渝院士。中心主任为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我校“人才计划”胡兵教授。中心现有专职及兼职管理和技术人员共16人,具有博士、硕士学历人员的比例为70%,具有高级和中级职称的人员占总人数的比例为78%,35岁以下的年轻人占75%,是一支知识、年龄结构合理,技术精湛、朝气蓬勃、团结和谐的队伍。

  中心机构设为业务办公室、蛋白质分析仪器I组、蛋白质核酸分析仪器II组、细胞分析仪器组和放射性同位素室。详情请参阅网站中各组版块介绍和《生命科学实验中心手册》。

 

中心联系方式:


主任办公室

0551-63602489

业务办公室

0551-63607335

 网  址

https://lifetech.ustc.edu.cn